-南素-

磕的圈横跨五湖四海∠( ᐛ 」∠)_

[simG]灯光暗了


00.

  若是灯光熄灭,我们会在哪里呢。

  

  

  01.  


  郑基石清楚地知道自己没喝醉。

  而不胜酒力却偏偏被别人灌酒的李星和此时正趴在他旁边。

  酒吧的故事大多起源于暧昧的灯光,你抬眼刚好看到那人身上正巧镀着你最喜欢的颜色,于是你走上前,故事开始翻篇了。醒了站着,醉了躺着,再醒过来故事写下结尾,又是一个落了俗套的风尘故事。

  郑基石坚信酒吧只适合419,不适合谈情说爱。

  


  02.

   那张照片里站着五个人,李星和站在最中间。略大的丝绸衬衫隐隐约约掩盖了一些线条却更容易引人心猿意马。剪刀手摆在腰间上去一点点,从郑基石的角度看过去柔软的腰线刚好被圈进视线。脖子上围着一条黑色缎带,衬得李星和看上去略显白皙。缎带这种东西总是让人情不自禁的想入非非,比如糟糕的,缠绵的,无法自拔的。

  照相的人说完ok李星和就收起标准假笑,一身公关气息敛了起来,整个人被裹进身上余留的香水味里。他今天喷了loewe001*,这在郑基石眼里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性暗示。按照惯例,参与完诸如此类的活动之后,下一个标配目的地就是酒吧。放在往常郑基石肯定是第一个吹着口哨带头的,但今天他很焦躁,理智在被无数细小的虫子撕咬,直到李星和揽过他的肩说了声哥一起去吧,他这才悻悻然短暂地平复下来。

  他无法拒绝李星和。

  


  03.

   

     李星和是大家公认的脾气好。

     但他就有办法拒绝郑基石。

     也是一个他喷了loewe的晚上,郑基石拉着他的手直接往他家里去。开了门郑基石的嘴唇便贴了上来,舌头灵活地伸过来舔砥着他的口腔。李星和有些愕然,但还是选择回应,这种情感并不需要借晚上来铺开慢慢细说。四张唇瓣分分合合,该说的话早已透过气息吞咽下去。接吻无非是感情宣泄最直接的方式,两个人最后的距离也融化在唇舌间,就算再激烈也还是可以冠以纯爱的标签的,但分开喘气时两人之间的那一丝黏腻似乎让这个定论下得有些艰难。郑基石的手轻抚在李星和的腰间,一路撩拨,像是在平原上丢下火柴的纵火犯。

     幻想与现实重叠到底是多么令人痴狂与着迷,即使我们没有明天。

     郑基石和李星和都心知肚明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早就不是同事兄弟或者其他关系可以简单概括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这种词太幼稚,只适合情窦初开的高中生。那么既然无法描绘就先藏着掖着,反正偶尔过度的身体接触让两人都身心愉悦。危险的边界就在眼前,冒险家期待着对岸的魑魅魍魉,但究竟是跨不出最后一步。

     而今天郑基石决定来个了断,大不了同归于尽。

     那晚之后两个人也没有对此有任何解释,默契一如寻常。综艺上舞台下还是亲昵的叫着昵称,气场似乎没什么两样。


     似。乎。


     李星和心思细腻而且是个聪明的人,或者用精明更合适。他很擅长保护自己,感情中他永远给自己留有周旋的余地。当他发现自己超乎寻常地陷入与郑基石的关系后没有半点犹豫


     ——该戴上那张恰如其分的面具了。

     


    04.

  那天下雨,但雨不大,郑基石带了伞,积起的水洼也不至于浸湿新买的鞋。耳机里正巧播放到一位已故歌手的歌,在淅淅沥沥的城市里鲜活而富有生命力,莫名升起一种平行时空的奇幻感。人会死去,雨会停,昨夜买的那袋大号吐司很快就会只留下皱巴巴的包装袋,但是歌里的感情却逃过时间的束缚沉淀在一圈又一圈的表盘底部。放大些说,若干年以后或许早就不知道歌曲的歌手姓甚名谁,但躲藏在歌词里的情绪像甘醇的酒随着旋律麻痹大脑,又一代的人知晓了这份感情,于是他们跟着伤春悲秋。

  前段时间,在李星和的工作室,郑基石半打趣地说了他最近做的梦。梦里他和李星和已经并肩走过了一个世纪,他们住在同一个院子里,各类陈设古朴得像电视剧,年轻时的桀骜不驯被老照片封存,而两人双鬓斑白还坐在一起嘲笑对方是个老光棍。

  郑基石从这个梦里醒来后久久不能平复。这种生活太遥远,编剧的剧本写得仓促又鸡肋,主角像是被强套上两人名字的陌生人。但他偏是心动。李星和像是穿堂风,淡漠地从他心间吹过。即使只是蜻蜓点水也足够掀起波澜,大雨将至,山洪就要爆发了。和他游走在莺莺燕燕之间不同,李星和是绝对完美的恋人。约会时轻轻拉出的椅子,下车时头顶宽大的手,撑伞时倾斜的弧度,接吻时温柔的厮磨。一针一线勾勒出一个李星和,是距离郑基石最远的李星和。


  你究竟是谁的李星和,我借来拥有。


  但郑基石这番荒诞的言论竟然让李星和从忙碌的工作中抬起头,视线离开键盘落到郑基石身上,他目光灼灼直盯着郑基石,那里面是火山再助波推澜就要爆发。


  “那也很好,哥。”

  “我很羡慕梦里的我。”

  


  05.

  这话当然是真的。

  李星和在经历那个夜晚后第一次不加保留地表露自己,他猜郑基石能懂,

  但更真实的他没说。

  到我们老的时候我不想这么和你开玩笑,我想听你用依然上扬的语调,说话时身子习惯性地偏向我,然后对调侃我们的人说:


  “我俩就是一对儿。”

  

  

  07.

  喝醉的李星和不闹,像一只不设防的小动物,他现在这种姿态在郑基石眼里十分危险。

  “嗯…”

  李星和将脸转向郑基石,一双细长的眼睛水汽氤氲,情感荡漾在水波中激得郑基石肾上腺素直往上窜。李星和看着郑基石,半梦半醒地开了口:

   “哥,感情一点都不简单。不是我爱你,你爱我,咱俩在一起打个啵接下来就轮到海誓山盟了。是一杯装满的水,以为已经容纳不下任何东西了,其实再滴几滴也没人发现。就算干脆倒掉也没人心痛,因为只是一杯水。

   “感情也这样,满心欢喜捧着一颗真心到你面前,以为喜欢与爱已经饱和了,其实大有容纳之处。我看的很重的东西别人也可以一下丢弃。但是我觉得这对你不适合。”

 “我可以在club找一个女孩子回来,我们会拥有一个极致温柔且缠绵的夜晚。可是等太阳升起的时候就不见了,理智越过快感重新归位,秘密在白天总是藏不住,说到底就是一夜情,欲望过后总是令人疲惫。”

 

“可是你不一样啊,郑基石。”

 

 

难得说了这么大一串话的李星和突然没了声,半张脸埋在自己圈起的臂弯里,喝了酒以后说话像腻在花蜜中的蜜蜂。郑基石坐在旁边梳理着来自李星和的不安与彷徨,他的保护太厚重,偶尔零星的失落掉在路上自己都无法发现。

 

 

郑基石想象了一下成家之后的李星和。他脾气好到像一杯波子汽水,生气时嘟噜噜地冒几个泡过一会就好,所以他会心甘情愿容忍自己小孩的顽皮与淘气,在小孩玩弄着打他的时候估计还会傻笑。那个时候他一定没现在这么忙,就算熬夜也会有一个温柔漂亮的妻子给他准备好夜宵提醒他早点休息。生活已经没有空隙,没有空隙再和郑基石一起发疯了。这么想着郑基石眼眶有些发红,抽了抽鼻子,目光落在李星和身上。

 

“你不一样...”李星和又重复了一遍

 

 以爱之名被带上镣铐的郑基石接受李星和的最后审判。

 

 



“...我是想和你有一个家的。”

 


08.

起风了,不安的人难免会抱在一起取暖。

话匣子被黑夜打开,秘密从一颗心跑进另一颗心。

郑基石原本不信命中注定,但现在也许他要改变一下这个想法。


灯光暗了,我只想和你接吻。

 

 

 

 

 

 

 

 

 

 

Fin

 *LOEWE001

  男香 中文名事后清晨

“缠绵之后,破晓之时。”

“这一刻,你拥有了我,而我,也拥有了你。”

 


评论(23)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