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素-

磕的圈横跨五湖四海∠( ᐛ 」∠)_

[SimG] 飞机云

https://



    

  00.

  我希望你一路向前,从此生活一帆风顺所以无需回头。

  至于我,没有了你,反正天堂地狱都是一个模样。

  千万别转身,你要是转了身,挽留的话可就决堤了。

 


01.

  2017年的夏天,郑基石这个名字像是突然从李星和的世界抹除。

  也不能说突然,毕竟从风暴中心淡去,这种陌路模式才是常态。没有歌曲上的合作,没有商演,没有同时出镜的广告,更别说综艺邀约。两人工作上的交际为零,但不等同于各自在家闲置着。郑基石很忙,李星和更忙。在白昼和黑夜界限模糊的时间段里,拿出手机翻着过时的动态,这才想起来,啊他过得还不错。

  SMTM5像是一个放大镜,将两人平日里微妙的感情无限放大,直到进入人视线的盲区。眼睛不清明,意识也跟着模糊,搭档一词融化在枫糖里解读为灵魂伴侣。既然这种感情在天光之下都能被人们视为可爱,于是成了一股风,刮得当事人也醺醺然。


    郑基石从不吝惜skinship,尤其是对李星和。


  很多人夸赞过李星和的脖子很漂亮,白皙,光洁,抬头时的线条柔和美丽。像一位老建筑师涂画半生打造出的桥,人心里的爱慕兜兜转转,最后顺着这座桥找到最心动的栖息地。那脖颈的弧度引人遐想颇多:李星和这样清冷而纯粹的人,是不是连皮肤都是微凉的。如果有一把火惹上他的身,一层薄薄的粉色逐渐蔓延开来,那又是什么样的风光。


     所以在等待室郑基石伸手搭上李星和,从脖子到肩膀轻轻摩挲着。这样的举动对他来说很平常,对象无论男女,其中多半是无意识的。然而今天他抱有三分好奇七分私心,手指真实地接触到那片领域甚至有些打颤。这时是允许假装不小心的好时机,但很快李星和的温度让他难以逃离,皮肤相贴便很难一下子收手,不可视的火花悄然迸发。直到现在郑基石仍是慌张的,这类卑微的情绪已经很久没在他心中出现过。他不敢去寻找李星和的视线,只小心翼翼地察觉着他的动作,没有回避,没有瑟缩,甚至略往后仰。

   熟悉的亲昵时刻,郑基石像一只偷腥成功的猫。

   如果郑基石能偏头瞄一下李星和,那么他的认知大概会完全颠覆,天知道李星和花了多大的定力才让自己不对此作出过激的反应。他本身对这哥哥不一样,比起别人,郑基石是蝴蝶,一举一动能掀起一阵微风。时间久了效应愈发猛烈,龙卷风快要刮到南美洲了。他的本能使他无法像往常一样调笑着回应,这样的抚摸太亲昵,明明没什么别的意义,但奇妙的想象偏要为它润色。注意力难以集中,眼神游离,试图掩盖表面的波动。


   明明琐碎不过柴米油盐,若心中住着一个人,这便是可以翻来覆去品味好久的事。放在少女的记事本上,更是一条板上钉钉的可以证明他喜欢我的证据。之于李星和,欣喜是瞬间,浪潮退去失落  淡泊  手足无措汹涌而上。

   这样的感情,只能活在粉丝包容又单纯的脑海里,一旦成为事实,他们就将成为众矢之的。

 


02.

      既然知道症结所在,那要彻底摆脱只要连根拔起就行了。

      李星和开始与郑基石保持距离。


      习惯性的玩笑里加了适当的礼貌,敬语彻彻底底地取代了偶尔的平语,郑基石打闹的时候他不再参与,眼神相对他便把头顶的墨镜放到眼前。  比起广告里变扭的演技,此时的表演简直天衣无缝。

      没有外人察觉到两个人之间的异样,但李星和知道郑基石察觉到了。

      这无法给出理由,但李星和知道,甚至肯定。他对郑基石流露出的受伤与无措感到抱歉,但同时又因此满足。平衡的天平被内心的贪婪打破,满足加过了码进而扭曲了本意。

       恶作剧之所以存在当然是为了给苦涩的生活撒点糖粒。

             


03.

       恶作剧升级为冷暴力是在李星和生日那天。

       12.8.23:59,所有人的祝福短信都安安稳稳的落在一方小小的手机屏幕上,Ins上的信息闪了一条又一条,各色祝福在零点前乘上最后一趟末班车,指尖从上滑到下,灰色的小圆圈似是永无停息的转着,十二点一过,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


       他没有收到郑基石的生日祝福。


       生日祝福很微妙,大多祝福不过短短几个字,累加在一起也不过一枚小石子,扔到湖底只是荡了几层波纹。可是心悦之人的祝福是爱,是温暖,是辗转难眠的漫漫长夜最有效的定心剂。


       手机屏幕亮了又暗,上方那一排字已经变换到十二月九日。

       如果了无牵挂,生日也只是365天中一个平淡的24小时。可是这次生日是一个契机,他想。其实每次对上郑基石的眼神他都是动摇的,湿漉漉的右眼里住着一颗星星,吸引着李星和说出和好的话。只要郑基石的讯息一到,他就立刻丢盔弃甲,拨出那串熟悉的号码像往常一样略带撒娇意味地说“哥谢谢啦”。和好的话不用平铺直叙,一如既往的语气已经昭示着李星和心底的委屈与变扭都留在过去的时间里。

 


04.        

   可惜事与愿违。


TBC






写了好几天依然瓶颈…

可以看作灯光暗了的李星和视角 可惜手感没有那篇好

会尽快更完的 脑洞还在就是写不出来 很糟糕 :-(

欢迎催更 大力催更更好 本人需要鞭策

评论(20)

热度(71)